渔人

【权引】他们的高中时代(1)

 

 

引玉把书包放在地上,向街道两边看去,他把校服脱下,团成个团儿,塞到书包里,然后穿过马路站到一个陈旧的贴着小广告的电梯门口,按下了直达二楼的按钮。二楼是电玩城。

他直接跑到前台,摸出了一张十块和一张二十的,整齐地叠在一起,说,三十个币,谢谢。那人看了一眼他,引玉把书包往后缩了缩,接过一个沉甸甸的杯子,跑到一个赛车机前,投了几个进去。

眼前屏幕突然出现自己的脸,引玉往旁边一歪,摄像头照到了后面的人群。他一直加速,紧追着屏幕上自己的小人,车身抖着,左摇右晃。他从排名榜上一路往上跳,几分钟后,他狂吸一口气,停了下来,一个只照了半截头发的头像排在第一,他只到第二,他一直都能飙到第一的。引玉往旁边看,一个卷发少年正在起身,他穿着一个红色T恤,背着身看不见脸,引玉的视线一直跟着他到看不见为止。

他捡起地上的书包,又去玩别的。转来转去,听到后面有几个男生大声嚷嚷,权哥,你行啊。又把记录破了。另一个说,自己破自己记录,还行。引玉回头一看正是刚才那个卷头发的,心想,小小年纪就烫发。现在引玉能看见他的脸了,他心里飘出一句,长得还挺好的。

引玉又去瞄他们在玩什么,等到那几个人走了之后,引玉拨了一下杯子里剩的游戏币,投了几个进去。一个拳击手套垂在一边,他拿起戴上,先注意了一下最高纪录,1740。引玉三拳分别打了510,480,420,第三拳直接没劲儿了。他看着最终结果,有些不满意,呆了下,转身想走,差点儿撞到一个红衣服身上。这个人离他站的极近。

不好意思。引玉说,又忍不住朝他身后瞟去,那伙人不在,就他自己站在那里。你喜欢玩这个吗?卷头发的突然问道。

引玉啊了一声,说,还行。

对方说,刚刚看你在看我们。

啊。引玉隔了一会,又重复,不好意思啊,我就随便看看。那个人看着他不动,好像没有离开的意思。引玉踟蹰了一下,问到,一起玩玩?

那人的眼神极深,说,我权一真。

哦哦,引玉。

你要玩哪个?

投篮吧。来不来?

权一真应了一声,两人就要走,引玉突然说到,等我一下。说完回去从地上掂起了一个包,权一真说,你是学生?引玉笑了,怎么?不像吗?权一真摇摇头,不是。两人找了一个相邻的投篮机各投了币进去,权一真投得极快极猛,看的引玉都呆了,他觉得旁边这个穿红T的卷头发不是来玩游戏的,是去打比赛的。权一真边投边问,你是逃课出来的吗?这时候都该上晚自习了。引玉觉得好笑,你不是也没去?过了一会,又问,难道你没念?在外面工作吗?权一真把积分打得很高,早就超过了前一个人,引玉看他没说话,也没再说。到时间了,权一真扭头看他,问,你是二中的?

引玉点了点头,向他露出询问的眼神,意思是你在哪里念书?权一真没接,侧脸被彩灯照亮了一半,眼睛里点着光,好像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两人打了会儿街机对战,又去玩太鼓达人,权一真没怎么说话,引玉老是笑,打输了笑,赢了也笑,笑的特别开心,笑的权一真莫名其妙。引玉问他,你是不是练过啊,怎么做到的,敲这么狠。权一真说,不是,没练过。我小时候皮,我爸老追着我打,我就边跑边拿东西挡,手劲儿不能小,小了就拿不住。引玉赶紧点点头。心想,你是打架打出来的吧。

权一真去自动贩卖机取了一厅冰可乐,歪头向引玉示意,引玉摆摆手,说,你管你自己的。可乐拿出来一层水汽,两人坐在钢琴块儿的椅子上,这时候没人来玩。权一真滋啦一声开了易拉罐,引玉问,你还有几个币?权一真在手上颠了颠,三个。引玉眼神一亮,说,我还有四个,走,正好,跳舞去啊。

权一真刚站起来又有点想坐下,说,我不会。引玉说,简单,我教你。过了一会两人站在E舞成名前,引玉拿起两人的币投了进去。说,出现什么箭头就踩哪个,要不你先看我怎么玩?权一真点点头,站到一边。

引玉果然跳的很好,宽松的校裤在动作的惯性下显出腿型。他后脑勺绑一个小辫儿,随着动作打来打去的。权一真目不转睛地看着他。周围又有很多人凑上来看。

引玉突然回头向权一真咧嘴一笑,上来呀,很简单的。权一真犹豫一下,找了一个节奏,上去跟着引玉跳起来。

看吧,不难。

嗯。

权一真偷偷瞄他,他有点想看看引玉是什么表情。他有种感觉,引玉和刚才不一样了,他的世界变快乐了。然后引玉的指尖在空中碰了一下权一真的。

 

引玉突然说,我得走了,下节课老胡坐讲台。权一真点点头,引玉走了,突然转身看他,手里亮出一枚币塞到裤兜里,说,还剩一个下次和你玩。说完隐到了人群的暗影里。

权一真心想,还有下次。

 

引玉回到学校里,走廊一片悄静,班级还没下课,他抱着书包在楼梯口徘徊,一会儿一阵桌椅拉开和人群哄散的声音,引玉就跑到自己座位上。

我靠,鉴玉戳戳引玉的胳膊,你还真跑出去了。学霸也会逃课?引玉问,上节课老师没来吧。鉴玉摇头像拨浪鼓似的,没来没来。把一本作业拍在引玉桌子上,说,这道题不会,你快给我讲讲,想了我半节课了。引玉思忖了一下,翻开自己的作业本,拿起铅笔讲了起来。外面突然传来女生喧哗的声音。

鉴玉给了引玉一个眼神:又来。引玉心领神会。窗外一个高个子女生抱着一个男生哀嚎,哥~你就帮帮我嘛~哥~~!那个女生梳着高马尾,男生没穿校服,是一整套校服都没穿,通常大家会把校裤穿上。那个男生气急了,青玄。他拉着师青玄走到围台边上,压着嗓子说,不行。你想都别想,你再说我找人打他。

师青玄突然和双玉眼神对视,笑眯眯地朝那边打招呼。引玉矮着手挥了挥,算是回应。上课铃响了,师青玄推了师无渡一把,转身往楼下跑。高一生都在一楼。引玉他们是高二,已经搬到二楼去了。

老胡坐在讲台上改作业,改了一会又讲了一堆学习的屁话。老胡对引玉十分亲热,十句话里面总要提上一句,搞得引玉都不好意思带课外书了,他把《百年孤独》往桌洞里面塞一塞,听到,你们为什么会分到重点,啊,因为你们都很有潜力,啊,每个人都有考到引玉那个分的实力。下课后,老胡把引玉单独叫过去,让他写一个鼓励鼓励学弟学妹们的演讲稿,在下周一升旗仪式上讲。

晚自习放学后,引玉在座位上收拾书包,同学都往外面走,只有一个人往里挤,师青玄在门口探头。引玉看见她,她朝引玉勾勾手,意思是出来。引玉学长好,师青玄甜腻腻地笑。引玉觉得瘆人,她上次这么笑的时候一个追她的男生第二天被打了。

引玉学长,求你个事儿呗。引玉单手拿了一本书抱在胸前,你说呀。你…帮我加个人好不好,微信QQ都行,学习通就算了。谁呀。引玉温声道,十分礼貌又不算太好奇,在这方面引玉很有天赋。就是……隔壁理科班那个。师青玄的板鞋在瓷砖上蹭来蹭去。哪个呀。师青玄说,贺玄呀!嘘,小声点,别被我哥听见了。引玉想了想,哦,他。可是我和他不是很熟呀。他好像老和花城走一起,要不然你去问问花城。师青玄说,我才不问他呢!他看见谁都吊了个脸,我上次问他你是不是看不惯我,他说是的,你说有这样的人嘛!

引玉想笑,还没说话,师青玄往他身后看了一眼,缩了缩,我哥来了,你别给他说,引玉学长你好好考虑哦,下次问你。然后师青玄大喊了一声哥,师无渡从她身后接过书包自己背上。

周二下午第二节课是体育课。鉴玉和引玉一起往操场上走,路过食堂,你等等,鉴玉说,我去买瓶水。引玉在门口等,一伙一伙的学生扎堆儿从他周围过,他看见师青玄和几个女生走过来,师青玄显然也是刚看见他。引玉和她打了招呼,她周围几个女生笑,师青玄过来拍他肩。学长,你们也这节课体育呀?

昨天我问你那个事,你考虑的怎么样了?

可以是可以呀,不过他不给我的话就不能怪我咯。

师青玄猛地点头,你问问就行。不过,别人我不确定,要是你问,他肯定能给。

引玉说,为什么?师青玄托起下巴,谄媚地说,引玉学长,你没发现你特别有人格魅力吗?

引玉失笑,有吗。

鉴玉拿着几包零食过来,他看见师青玄,说,你们躲这么偏聊什么呢?师青玄白他一眼,保密!师青玄走后,鉴玉站在原地问他,她是不是找你问贺玄的事儿?我告诉你,别管,她哥不是好惹的。

引玉笑笑,没关系。他突然感觉不对劲儿,猛地往一个方向定看,和一双眼睛对视上了。上次那个卷头发的少年正端端正正穿着校服往这边走去,他旁边有好几个男生勾肩搭背,嘻嘻哈哈。

看什么呢?有熟人?鉴玉问。

你等我一下。引玉说。他走到男生跟前,实际上那个人也站住了在等他。你也在二中呀?引玉问,上次怎么不说。权一真说,你没问我。引玉想了下好像确实是这么回事。他看见权一真手上拿了一瓶可乐,问,你们这节体育课吧。权一真点点头。

引玉哑然,他有些不好意思。他感觉没什么话说了,但是权一真身边几个人都在等他,引玉摆摆手,那我先走了,下次聊。

体育课解散后,还有二十多分钟时间自由活动。引玉有点想去打篮球,可是最近月考,他还有一个单元知识点没背完,踌躇了一会儿,他决定还是回教室。路过篮球场,他忍不住朝那边看去。他只看了一眼,就干脆停下来了。

权一真在那边打篮球。

引玉心想,看来他真的打得很好。

权一真大概是中锋的位置,这个位置一般都是耍酷和卖身材的。更何况他的气质和周围的人总有种格格不入的感觉,因此更加醒目。有几个人打热了,校服堆在一边,权一真把袖口捋到手肘的位置。几个人联手和他抢球,又有几个人在场外喊权哥。引玉走近了,跃跃欲试。

看了一会,有人下场换人,好些人都停下来了。引玉刚想上去,权一真朝他走来,一把拉下拉链,两下把外套脱了,扔到引玉怀里,引玉一愣,下意识接住,抱着衣服没走一步。场上又变得激烈起来。

什么意思?什么意思?引玉纳闷。

 

 

 

tbc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